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在即 哪些铁矿石概念股可关注?

    5月4日,我国铁矿石期货即将实施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截至4月27日,大商所已完成16家期货公司会员、21家境外经纪机构的25组委托业务备案。市场人士表示,期货公司会员、境外经纪机构等方面已经做了充足准备,将推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业务平稳运行。那么,哪些铁矿石概念股可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铁矿石概念股有哪些?

    海南矿业: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系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铁矿石采、选和销售。公司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境内,北距海南省会海口市188公里,西距东方市八所港52公里,交通便利。海南矿业所属的石碌铁矿,矿产资源丰富,是一个多金属和非金属矿伴生的矿区,以富铁矿石储量大、品位高而著称,被誉为“亚洲第一富铁矿”。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在即
    铁矿石概念股龙头

    本钢板材:本钢板材全称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由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其拥有的炼钢厂、初轧厂及热连轧厂有关经营钢铁板材业务的资产及负债进行重组,采用募集设立方式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于1997年6月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包钢股份:包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包钢白云鄂博矿是举世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是西北地区储量最大的铁矿,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包头也因白云鄂博矿而被誉为“世界稀土之都”。包钢已经进入我国千万吨级钢铁企业行列。

    广东明珠:公司一直是中国阀门行业的代表企业,中国通用机械阀门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最大的阀门生产基地之一,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优势企业及省级重点阀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先后获得多个国家级新产品和部、省优质产品等荣誉,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西宁特钢: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系经青海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于1997年7月8日以青体改【1997】039号文批准,由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要发起人,联合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铝厂、兰州炭素有限公司、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包头钢铁设计研究院、吉林铁合金厂共同发起,采取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