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股份逼近跌停 绩优白马股上涨的概率有多大?

    伊利前日晚间发布的财报显示,虽然2017年收入、利润均有所增长,但受到去年第4季度拖累,利润增长幅度不及预期。昨日开盘后,伊利股份逼近跌停,直至昨日下午,跌停板仍未打开。

    伊利股份逼近跌停
    伊利股份最新消息

    伊利股份昨晚公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75.47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60.01亿元,同比增长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7.7%;今年一季度收入195.76亿元,同比增长24.6%,净利润21.06亿元,同比增长21.5%。拟每股派现0.7元。

    不过单从去年四季度来看,当季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去年四季度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下降16.4%,导致全年利润略低于预期。不过,随着2017年8月奶粉注册制正式落地,市场将逐步回归有序。截止目前公司已取得8个系列24个奶粉配方,借助现有的渠道和品牌优势,在新的竞争环境下,伊利奶粉业务预期将迅速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伊利股份逼近跌停,还有汇顶科技封跌停,中航电子几近跌停,江苏有线、保利地产暴跌7%,鹏博士、福耀玻璃、网宿科技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尽管这些白马股出现剧烈调整,但市场上任不乏乐观声音。不少机构认为,白马股急跌,更加有利于去伪存真,中长期而言,绩优股上涨的概率仍然较大。

    联讯证券表示,白马股分红相对而言更为稳定,在业绩增长上确定性也更高,踩雷的可能性更小。另外,MSCI资金即将入场,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风格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A股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大逻辑下,依然看好未来白马板块的投资机会。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短期调整不足为惧,反而为再度入场提供了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