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股票最新动态:悲观情绪发酵跌幅超过7%

    据中国平安股票最新动态显示,中国平安昨日大跌3.63%后,今日悲观情绪继续发酵,开盘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目前跌幅超过7%,创下去年10月来新低。粗略计算,仅27日上午半天时间,中国平安在A股和港股的市值,合计蒸发了约662.94亿元。

    中国平安股票最新动态
    中国平安股票最新消息

    4月27日上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股票代号:2318.HK,601318.SH)小幅高开后,即一路单边下挫。其中,中国平安A股(601318.SH)盘中最高跌幅达7.57%,报58.34元,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中国平安(2318.HK)港股盘中最高跌幅达4.52%,报75.00港元(截至上午11时30分数据)。

    此前的一天,4月26日,正在召开董事会、公布一季报的中国平安,被一股网络“寒流”奇袭。当天,网上开始有传言称中国平安将更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传闻同时称,现任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将担任中国平安党委书记、董事长。受此传闻影响,中国平安的A股和港股股价均出现大幅波动。截至26日收盘,中国平安(601318.SH)跌幅为3.63%,中国平安(2318.HK)跌幅为3.8%。

    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显示,中国平安的一季报堪称靓丽。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9.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282.00亿元,同比增长17.7%。

    若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法定财务报表利润数据计算,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48亿元,同比增长32.5%。同时,为回馈股东,中国平安建议派发公司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派发现金股息人民币0.20元,分红总额达36.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