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万亿REITs破冰在即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日前,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文宣布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租售并举的政策背景下,类REITs向真REITs的转变很可能在以租赁住房(尤其是长租公寓)为底层资产的证券化产品中首先取得突破。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一起来看看吧。

    REITs是什么意思?

    所谓REITs(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s)即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一种通过发行股份或受益凭证汇集资金,由专门的基金托管机构进行托管,并委托专门的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

    4万亿REITs破冰在即
    4万亿REITs即将破冰

    值得注意的是,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此前有多种试点类型,据国泰君安研报统计,2017年已经获批的包括私募抵押型及类REITs、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ABN(资产支持票据)等已达500亿元。但是,这些资产证券化产品当中,私募抵押型REITs和类REITs仍是主流,且债权性质REITs居多。

    中金公司认为,REITs的推行在“房住不炒”政策背景下极具必要性。REITs的本质是让广大中小机构乃至个人投资人参与到大宗房地产投资中,分享物业租金回报及增值收益。另外,根据其他国家市场估算,中国REITs市场空间预计可达4万亿元。其中,以租赁住房(尤其是长租公寓)为底层资产的标准化公募REITs适合于在当前“房住不炒”政策背景下率先推出。

    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三六五网: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苏三六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7日。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新房网络营销服务、二手房网络营销服务、家居网络营销服务以及研究咨询业务。

    市北高新:公司定位于“精品园区”综合运营商、服务集成商和投资商,已布局3.13平方公里的上海闸北市北高新产业园和5.2平方公里南通科技城产业园。目前,市北高新园区经济每年30%高增长,园区生产性服务业比重已超90%。

    世联行:公司是由香港世联置业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于1993年4月13日取得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工商外企独粤深字第301534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成立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代理、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