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司法部调查华为 哪些相关股票有可能受到影响?

    据悉,受美司法部调查华为消息的影响,华为在美国上市的供应商股价纷纷大跌。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报道称,不清楚司法部调查的进展以及当局的具体指控。华为发言人拒绝向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

    美司法部调查华为
    美司法部开始调查华为

    华为是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厂商和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智能手机行业,华为是苹果的死对头,在电信行业,华为不断蚕食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如果美国司法部确实在调查华为,华为将面临巨大风险。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司法部的调查进行到了哪一步,也不清楚联邦探员将指控华为什么“罪名”。而华为的发言人也拒绝了评论。

    《华尔街日报》称,这样的调查会增加华为所要面对的风险,而华为已经在面对着华盛顿出台的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已经限制了华为在美国的业务,这也将给华为的海外市场造成连锁反应,尤其是在欧洲。报道称,在华盛顿方面越来越严苛的审查之下,美国的盟友,特别是那些与华为有着广泛合作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谨慎。

    受上述消息影响,华为在美国上市的供应商股价纷纷大跌。Inphi跌12%,NeoPhotonics跌6.7%,Oclaro跌8.9%,Finisar跌6.1%,LumentumHoldings跌7.7%,AcaciaCommunication跌4%。有分析师认为,华为不太可能遭受和中兴通讯一样的命运,因为禁了华为“相当于中国同时禁掉苹果、GE和通用汽车”。

    下列股票也值得关注:武汉凡谷(002194CH)、新亚制程(002388CH)、中国软件国际(354HK)、博创科技(300548CH)、春兴精工(002547CH)、通达集团(698HK)、星星科技(300256CH)、舜宇光学(2382HK)、玉晶光(3406TT)、中芯国际(981HK)、富智康集团(2038HK)、华工科技(000988CH)、新海宜(002089CH)、大富科技(300134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