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公司IPO热情不减 闯关IPO的游戏公司有哪些

    虽然市场的狂热追捧已经褪去,但游戏公司IPO热情不减。在证监会披露的最新IPO排队名单中,出现了8家游戏公司。不过,今年以来,游戏公司的IPO并不顺利,已有两家终止了审查。那么,闯关IPO的游戏公司有哪些呢?

    IPO的游戏公司

    从申报进度看,就在高达38家企业撤回IPO材料的3月30日,乐元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元素”)“逆行”而上,更新了公司反馈意见后的预披露文件。当日,北京华清飞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清飞扬”)创业板IPO预披露文件,则首次出现在了证监会网站上。

    游戏公司IPO申请
    游戏公司IPO申请

    至此,目前排队IPO的游戏公司包括:华清飞扬、广东趣炫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趣炫网络”)、乐元素、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三九九”)、浙江无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无端科技”)、上海波克城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波克城市”)。

    北京柠檬微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柠檬微趣”)、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米哈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州蜗牛”)等。“华清飞扬似乎对IPO志在必得。”一位刚调研过华清飞扬的做市商说。

    游戏公司IPO热情不减,源于两大因素。一个是产业政策。2017年4月发布的《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骨干游戏企业,大力推进游戏产业结构升级,推动网络游戏、电子游戏等游戏门类协调发展。预计到2020年,游戏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元左右。另一个是行业市场。2017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超过2011亿元,呈继续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