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纳入A股在即 哪些MSCI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悉,MSCI纳入A股在即,北向资金趋于活跃,特别4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明显增加。统计数据显示,4月18日,借道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净买入72.2亿元,创下2017年10月10日以来的新高。那么,哪些MSCI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MSCI纳入A股在即
    MSCI纳入A股最新消息

    自5月份开始,A股纳入MSCI指数迎来关键窗口。根据MSCI于2017年6月公布的方案,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初始因子为5%,纳入过程分两步走: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据悉,A股被纳入MSCI在初始阶段或将带来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配置A股。广发证券表示,跟踪MSCIA股相关指数的基金规模合计约为4.5万亿美元,A股权重在0.1%到2.5%之间,预计短期内A股被纳入MSCI会带来约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

    哪些MSCI概念股可关注?

    综合基金2017年四季报及已披露的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数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去年四季度已有不少公募基金通过MSCI的233只概念股提前“潜伏”。其中,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力度最大的MSCI概念股中,前十大个股分别为保利地产、东方航空、新湖中宝、金风科技、伊利股份、工商银行、三一重工、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青岛海尔。

    从持股的机构数来看,在基金增持的MSCI概念股中,中国平安、伊利股份、五粮液、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美的集团、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平安银行和保利地产居机构持股数最多的前十位。相关统计显示,大盘蓝筹股和部分绩优公司仍是当前基金青睐的标的。

    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券商认为,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是A股投资机会的集合。权重股近期走势大多处于整固的阶段,但随着A股“入摩”节点日益临近,机构主力资金及外资再度配置权重股的预期逐步提升,近期公募竞相布局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和例证,权重板块再度走强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