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自主研发打造中国芯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阿里自主研发打造中国芯,而收购中天微便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大陆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IP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那么,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阿里自主研发打造中国芯
    阿里巴巴研发打造中国芯

    此前,阿里巴巴达摩院已组建了芯片技术团队,进行AI芯片的自主研发。阿里还投资了寒武纪、BarefootNetworks、深鉴、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5家芯片公司。阿里巴巴称,此次全资收购中天微,将在更大层面统合科研力量,从芯片核心技术能力上实现突破。无论对芯片产业的发展,还是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国家需求,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根据介绍,中天微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大规模量产的自主嵌入式CPUIPCore公司,专注于32位嵌入式CPUIP研发与规模化应用,面向多媒体、安防、家庭、交通、智慧城市等IoT领域,全球累计出货超过7亿颗芯片。而芯片,是实现连接、控制和计算的硬件核心,是打造端云一体的软硬件能力的基础。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卫士通(002268):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0研究所发起成立。卫士通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主导地位的信息安全产业龙头企业。据悉,卫士通旗下公司三零嘉微的主要客户为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

    纳思达(002180):纳思达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打印耗材制造商之一,立足中国,全球性经营。作为国内唯一掌握通用耗材芯片技术的企业,纳思达集团占有全球兼容墨盒芯片市场的80%以上。据悉,艾派克(曾用名)微电子获得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关于32位国产嵌入式CPU_IP在打印机及打印耗材芯片领域独家使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