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谨慎情绪渐浓 妖股炸板资源股大涨

    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发力,午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明阳电路、万兴科技等个股纷纷炸板,资金谨慎情绪渐浓。其实整个早盘市场都走的不错,成交量有效放大,盘面气氛活跃,多个板块轮番表现,沪指也收复3100点。但午后的市场出现了一丝波折,成交量的放缓,以及尾盘不断的回落,尤其是不少小盘股纷纷打开涨停板,这对市场情绪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市场风格或转换
    市场风格或转换

    在今天的走势下,明天将极为关键。明天若能走强,修复今天尾盘回落带来的负面情绪,反弹行情大概率将持续;否则,不排除持续下探,再创新低的可能。从今天的板块上看,有色金属、国产芯片、环保等板块涨幅靠前;数字中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

    沪指:沪指今天在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股的拉抬下反弹回抽站上5日线,重回3100-3200点进行区间震荡,预计反弹空间有限,反弹注意20日线的压力。

    创业板指:创业板在今天午后妖股、热门股集体炸板的影响下尾盘跳水,留下一根上影线,这对市场的人气打击较大。明天将极为关键,明天若能走强,修复今天尾盘回落带来的负面情绪,创业板反弹行情大概率将持续;否则,短期或将继续震荡整理。

    短期市场面临成长与价值的风格博弈,总体上建议在一季报密集公布期相对淡化风格,聚焦业绩基本面。

    一方面,今年风格偏向成长,但短期躁动后将会有所分化;另一方面,近期蓝筹股有所调整,随着延迟的开工旺季到来及MSCI临近的事件催化,周期价值板块又迎来相对较好的配置时点。成长股聚焦优质“新蓝筹”:创业板一季报业绩表现较好,但半年报仍面临商誉减值计提风险,关注细分景气行业及优质个股。

    看好一级行业中的军工、新能源,同时关注国产替代的投资机会,包括计算机、电子、医药等相关子行业,并结合业绩情况精选优质标的。此外,周期股短期或存预期差修复的机会:周期板块大的机会或已结束,但仍存阶段性机会,特别是近期宏微观数据与此前预期有所偏差,悲观预期逐渐消化后可能会有所反弹。建议关注有色(贵金属、钴、镍、铜)、原油产业链、钢铁、电力等。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次新,芯片,国产软件以及创蓝筹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4月底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