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头争相布局扫码乘车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4月1日实施,明确将二维码及虚拟介质纳入监管范畴。在此背景下,蚂蚁金服与腾讯正在公共交通领域大力推行乘车码,在攻城略地的同时试水商业化。

    巨头争相布局扫码乘车
    蚂蚁金服布局扫码乘车

    据悉,蚂蚁金服将在未来一年力推100个城市实现扫码乘公交,除了大中型城市,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也将囊括其中。而就在上周,腾讯提出了乘车码的“扫城”规划,希望今年接入全部一线城市,再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乘车码向周边二、三线城市渗透。目前,佳都科技、申通地铁、华铭智能等上市公司已经成为“二马”的合作方。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海联金汇:主营业务涵盖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专用车及新能源电动专用车、汽车总成及零部件、家电零部件、电机及配件产品等。公司通过并购加快了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公司产业结构由家电零部件产业向互联网金融技术服务产业和整车及汽车总成件企业转型,并迈入新能源行业,成功实现“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模式。

    华铭智能: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8月9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设备生产,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设备零部件及相关配套设备销售,快速公交站台智能安全门、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的销售安装,软件开发,自动寄存柜、计算机及智能系统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

    佳都科技:公司主要面向电信市场,从事电信增值业务平台、系统的软件开发与集成等业务。是我国语音识别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成功开发了面向3G和视频的综合增值业务平台。在电信语音增值业务市场和ISP服务商语音接入业务市场中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

    雄帝科技: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卡与射频识别(RFID)技术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及系统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小额电子支付多协议读写设备与系统集成商;是国内轨道交通ACC清分结算、编码分栋设备与糸统服务主要供应商;是智能证、照、票、卡个性化生产线系统的主要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