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健中性 市场仍将以震荡反弹为主

    随着“金融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鼓励创新药进口”等相关政策措施的公布,市场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展望本周市场,由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总体趋势乐观,随着一些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明朗,A股市场预计仍将以震荡反弹为主。

    undefined
    资金面整体稳健中性局面

    从资金面来看,受税期等因素影响,上周市场流动性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本周有约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上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和3675亿元MLF到期,预计央行或将重启资金投放,资金面整体预计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局面。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上周公布的3月CPI和PPI数据总体仍在预期范围内。数据显示,全年通胀压力并不大,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从市场情绪来看,截至4月12日两融余额为10010.92亿元,较4月4日增加34.92亿元,显示投资者情绪小幅回升。

    从外围市场来看,相关不确定因素趋向缓和,对市场情绪提升也有一定正向作用。

    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先扬后抑,回踩10日线,显示出比较谨慎的态度。

    此外,随着A股市场加入MSCI指数的临近,权重股在震荡调整后可能存在一定的机会,从而也有利于市场展开震荡反弹。

    配置方面,建议寻找估值、业绩匹配度较高,且符合长期政策导向的行业与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