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增长前景保持乐观 市场或维持区间震荡态势

    此前表现相对平稳的中观数据,使得经济增长显现较强的韧性,近期相关数据向好,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有所修复。最新公布的3月份金融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对于信用紧缩下经济增长动能的延续性预期产生波动,但复工需求释放对需求端有提振作用,短期经济增长预期也将得以修复,因此,对整体经济增长前景仍可保持乐观。

    undefined
    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根据测算,二季度中后期可以重点关注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带来的投资动能逐渐增长趋势,主要体现在基建、房地产等领域,2018年全年制造业投资增长或将达到7%。

    此外,短期来看,海外地缘局势引发的不确定因素仍在持续扰动市场,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当前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市场情绪修复为主要驱动力,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望逐渐由外生转向内生。目前是年报以及一季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从一季报预告来看,创业板公司盈利预期有所修复,有利于推动市场风格再均衡进程的展开。

    综合来看,在市场预期逐渐修复的大格局下,市场整体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态势,行情以结构性为主,市场风险偏好将向上提升。

    配置方面,周期股仍有表现机会,金融股性价比再次显现,同时看好消费与制造业中TMT领域的阶段性表现机会。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海南板块、5G、工业互联网、芯片国产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