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对美进口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 哪些股票或受益?

    2018年4月17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公布中对美进口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商务部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国内高粱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农林板块股票
    农林板块股票

    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裁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保证金比率(178.6%)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10079000项下。初裁后,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作出最终裁定。商务部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规则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正当程序权利。

    农林板块概念股票

    农林板块走强,宏辉果蔬(603336)[买卖提示]、敦煌种业(600354)[买卖提示]涨幅逾7%,福建金森(002679)[买卖提示]涨幅逾6%,北大荒(600598)[买卖提示]涨幅逾5%。

    市场认为这是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前奏,此前中国以美国农产品作为反击手段,今日午后商务部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盘面上,农林板块走强,宏辉果蔬(603336)、敦煌种业(600354)涨幅逾7%,福建金森(002679)涨幅逾6%,北大荒(600598)涨幅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