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马股本周集体走强 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两市

    本周白马股一改之前的疲弱走势,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周二创下近一年最大涨幅,其中以银行、房地产、家电等为代表的板块表现优异。但医药板块遭遇资金抛售,拖累了白马股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行情一波三折,但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白马蓝筹股依然是后市主要看点,在当前波动率放大的背景下,高业绩确定性无疑将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医药板块近期涨势明显
    医药板块近期涨势明显

    本周上证指数3200点得而复失。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159.05点,一周上涨27.94点,周涨幅0.89%;深证成指报10687.02点,一周上涨2.46点,周涨幅0.02%;创业板指数报1824.59点,一周下跌12.22点,周跌幅0.67%。

    白马股本周集体走强,银行、航空和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两市。银行股表现亮丽,建设银行本周上涨3.79%,招商银行本周上涨2.71%,工商银行本周上涨2.73%。航空板块表现强劲,春秋航空本周上涨6.34%,吉祥航空本周上涨3.15%,中国国航本周上涨1.83%。食品饮料板块也涨幅居前,燕京啤酒本周上涨4.04%,涪陵榨菜本周上涨3.81%,海天味业本周上涨1.73%。

    医药板块近期涨势明显,是市场较佳的避风港之一,但昨日受消息面影响,跌幅较大。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提出要加快创新药进口。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进口药领域药价过高问题比较突出,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后,进口成本会同步降低。仿制药龙头品种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昨日都出现了放量杀跌迹象。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叙利亚地缘局势紧张、中美贸易摩擦风波未平,后市A股震荡难免,在此背景下,估值较低和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依然是后市的主要看点。

    申万宏源认为,A股2018年将迎来纳入MSCI指数后的增量资金,国际化进程叠加弱势市场下低估值修复是主线,目前A股整体PE(TTM)接近18倍,回落至历史估值的40%分位以下。

    申万宏源表示,从细分行业看,估值处在历史较低位置的板块主要是金融地产、石化、休闲服务、医药、电子、公用事业等板块。另外,新兴成长行业中的环保行业的PE已降至历史估值的30%分位附近。

    华创证券表示,4月迎来基本面决断期,应锚定“业绩确定性”。回溯境内外股市的历史表现,可以发现在类滞胀时期,医药、能源、大众消费等更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在当前波动率放大的背景下,它们的业绩高确定性无疑将享受更高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