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天然气拟10派10元 净利润上升每股收益可观

    股民有利了,新天然气拟10派10元回馈股民。上市公司盈利,大小股民都会受益。其实,股市之中,很少铁公鸡,所以在盈利状态之下,很少出现不派红利的情况。这次新天然气公布业绩,净利润上升,为了答谢股民,所以大派红利,令人羡慕。

    新天然气公司派发红利
    新天然气公司派发红利

    报道称,新天然气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11.12%;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29.67%。基本每股收益1.6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公司同日披露2018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9.68%;净利润7370.38万元,同比增长32.88%。

    其实,这次新天然气拟10派10元,皆因业绩良好。这背后,是行业景气大好的体现。城市燃气行业需求稳定、盈利稳定、波动小、风险小和自然垄断性等特点吸引了各类所有制成分的投资商加入,城市燃气市场活跃着地方国有企业、港资企业、中央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经营者。

    城市管道燃气属于公用事业行业,政府物价主管部门会综合考虑企业的经营成本、居民的承受能力等因素对产品价格进行一定程度的管制。因此,燃气行业具有单位毛利水平稳定、波动不大的特征,主要依靠销售量的增长来实现规模效应,推动行业整体利润水平稳步提升。

    我国天然气市场处于稳定扩张时期,受国内长输干支线管道建成、城市管网快速推进以及我国天然气利用政策的推动,根据我国《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指引,我国拟将天然气树立为新一代主体能源,要求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需要从2016年的6.3%提升至8-10%,测算对应2016-2020年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CAGR达到15%。2017年我国天然气实际消费量增速达15.3%。预计明后年消费量增速仍将在15%左右。城市燃气机遇大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