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哪些医药概念股或受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决定对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诸多医药上市公司将受益。

    进口抗癌药全部实施零关税

    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

    医药概念股
    医药概念股

    4月10日下午,李克强考察抗癌制药外企上海罗氏制药时表示:“希望你们生产的抗癌药等重大疾病药品价格能够更加优惠公道。这样不仅患者能够得到更及时的治疗,而且企业也能够实现薄利多销,使双方都受益。”

    对此,一位跨国药企研发总监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将加速进口药上市,也有利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现在中国鼓励创新药发展,在审批流程等方面也逐渐与国际接轨,对跨国药企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

    对于“互联网+医疗健康”,会议确定,一是加快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线上服务。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

    二是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推动东部优质医疗资源对接中西部需求。支持高速宽带网络覆盖城乡医疗机构,建立互联网专线保障远程医疗需要。三是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与药品零售信息共享。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一站式”结算。

    医药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概念股:创新医疗(002173)、姚记扑克(002605)、白云山、开开实业(600272)、银河生物(000806)、山东金泰(600385)、东北制药(000597)、天华超净(300390)、中元股份(300018)、开立医疗(300633)、九州通(600998)、共进股份(603118)、九安医疗(002432)、润欣科技(300493)、万东医疗(600055)等。

    医疗医药板块中游是医药商业、医疗信息化。相关概念股有昌红科技(300151)、北大医药(000788)、嘉事堂(002462)、朗玛信息(300288)、上海医药(601607)、数字政通(300075)创业软件(300451)、卫宁健康(300253)等。

    下游:服务、销售。医疗医药板块下游是服务、销售环节。包括保健服务提供商、检验、药店、康复机构等。相关概念股有宜通世纪(300310)、银江股份(300020)、东软集团(60071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