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相二氧化硅ISO标准发布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据媒体报道,我国主持制定的新一项纳米材料国际标准ISO18473-3:2018《硅橡胶用气相二氧化硅》近日正式批准发布,比项目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了7个月。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在纳米材料国际标准化领域又取得新的重大突破,而且显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气相二氧化硅产品在国际同类产品中具有领先地位。

    气相二氧化硅ISO标准
    气相二氧化硅ISO新标准

    纳米新材料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气相二氧化硅是气相法规模化制备产量最大的一种纳米材料,也是目前用途最为广泛的一种纳米粉体材料。在硅橡胶、密封胶和胶粘剂、电子电气、航空航天等领域广泛应用,在节能材料、医药等新领域应用也日益增加。业内人士认为,该项国际标准发布将有利于促进气相二氧化硅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带动我国下游数千亿市场发展,也有利于促进我国气相二氧化硅产品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

    哪些股票有可能受益?

    硅宝科技: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处中国有机硅材料工业的发源地—四川,是成都市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西部唯一一家原国家经贸委认定的硅酮结构胶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和生产硅酮密封胶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电子电器、太阳能、公路道桥与机场跑道、汽车制造、地铁工程等行业。

    黑猫股份: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江西省体制改革和股票发行领导小组批准设立的股份制企业,成立于2001年7月;专业性生产炭黑,江西省最大的炭黑生产基地;其母公司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是国家重点支持的520家大型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