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资金面呈较强买入意愿 两市融资余额大幅回升

    清明假期后,A股资金面呈现较强的买入意愿。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本周一大幅回升,沪股通、深股通渠道连续两日出现净流入。从资金流向上看,上述两股资金的进场路径尽管不相同,但入市意愿都较为明显。

    A股融资资金加仓板块
    A股融资资金加仓板块

    交易所数据显示,4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终结了节前的“两连降”,单日大幅回升30.72亿元至9958.85亿元,重新逼近万亿关口。计算机、医药生物两大新经济行业融资余额单日增长均超过3.5亿元,在所有行业中排在前两位。

    相较于新经济题材,传统周期性行业近期市场表现较为疲软,钢铁、煤炭、地产等板块均在清明节前出现一轮小幅回落。节后两个交易日,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双双呈现连续净买入,而上述处在调整中的周期股成为北上资金买入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