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凯路仕发布公告称 实控人所持公司股份已质押

    4月9日,新三板公司凯路仕主办券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主办券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在对公司进行持续督导的过程中,发现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问题以及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比例过高的风险。

    凯路仕股权质押比例
    凯路仕股权质押比例

    凯路仕目前属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企业,公司201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8年4月26日。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第十四条的规定,创新层挂牌公司年度报告预约在会计年度次年4月份披露的,或者预计年度业绩无法保密的,应当于会计年度次年的2月底前披露业绩快报。

    主办券商一直督促凯路仕严格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的要求进行信息披露,在公司在无法按时公告业绩快报情况下,已督导公司及时发布无法按期披露业绩快报的风险提示公告。2018年3月28日,公司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关于对广州凯路仕自行车运动时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

    另外,主办券商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公告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拟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7年度审计机构,该事项还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时间离公司201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较近。

    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及其控制的企业截至目前的质押情况如下:广州恒永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7.36%的股份,已经全部质押;广州市恒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02%的股份,已经全部质押;邓永豪持有公司3.01%的股份,已经质押1.97%;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已质押其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9.35%的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8.28%。由上可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永豪股权质押比例过高,如到期未能归还股权质押借款发生质权人行权的情形,则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