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能将清仓万科 姚振华举牌1000天爆赚500亿

    近日,宝能系披露要开始减持了,首次减持处置11.42亿股,占总股本10.34%,对应的市值高达384亿元。宝能姚振华从2015年1月开始少量买入万科,2015年7月初公告举牌万科,持有超过5%后,继续大举买入,到如今首次宣告减持,姚振华的宝能系从举牌万科至今有1000天左右,浮盈高达500亿元左右。

    宝能9资管将清仓万科
    宝能9资管将清仓万科

    肇始于2015年的宝万之争,最终宝能系前海人寿遭受处罚不再参与控制权争夺,恒大进了又退,长期大股东华润退出,万科控股股东最后落定深圳国资委,王石退出郁亮接棒。

    万科股权事件一切落定,最后的序幕只剩下宝能系的股权退出,从公开表态只做财务投资者的宝能系那一刻起,市场多认为宝能系退出是迟早的事。如今宝能系终于开始退出。

    万科公告宝能系要减持384亿元

    万科晚间刚刚公告,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就相关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票的处置:各资管计划管理人将根据相关《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等法律文件,在相关资管计划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

    宝能系目前持有万科A的股票28.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5.4%;其中通过9个资管计划持有11.42亿股,占总股本的10.34%。这次要减持的就是9个资管计划持有的股份,以33.64元的最新收盘价本次减持金额高达384.14亿元。

    谁可能接盘万科?

    万科最近几年的主要股东,华润、宝能、恒大、安邦、深圳地铁之间上演争霸,最终华润、恒大退出,股权接盘方均为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地铁集团以32.43亿股占比29.38%的股份,坐稳了万科的第一大股东。

    而遭到监管的宝能系25.4%的持股;以及被接管的安邦系仍然持有万科5%的股份,持股数5.53亿股。华润、恒大退出,深圳地铁进入,如今持股接近30%。宝能系退出,以及未来安邦系可能的退出,深圳地铁是否还会接盘?还是会有其他机构接盘?

    深圳地铁集团若是继续接手宝能系股份,将会造成持股达到30%的要约收购,也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打破万科目前没有实控人的局面。而深圳地铁若不是接盘方,宝能系股份也可能转让给大的机构,或是通过零散卖给二级市场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