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能要卖万科 宝能大量减持万科股票谁接盘?

    谁说“野蛮人”不能变“温柔”的?你们看看宝能万科之争最新消息,现在宝能要卖万科了。其实,不能说宝能完全退出万科,只不过是减持万科股票而已。只不过,因为减持的股票太多,所以被外界认为要卖万科。那么,以后宝能会推出万科吗?

    宝能收购万科原因
    宝能收购万科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财经消息,宝能与万科当年之争,真的非常精彩。最终,宝能取得最后胜利。现在,报道称宝能要卖万科,这又是为何呢?大幅度减持股票,其中作用之一,就是套现。可是,之后谁当接盘侠呢?

    宝能万科持股比例
    宝能万科持股比例

    记者也询问,是否有潜在的、有意向的接盘方?有记者联系了宝能方面的人士,对方表示不便多谈,以公告为准。而此番钜盛华的公告未明确提及有何接盘方。想不到,将万科搅得天翻地覆之后,曾经的野蛮人宝能,发出这样的信息,给人的感觉,是要和当初“强扭的瓜”万科说再见了!

    而剩余股份的去向,是否全面退出,分析认为还有待观察。随着新能源汽车计划的实施,如果宝能对资金的需求还没有到十分急迫的地步,那剩余的万科股份,保持现状的可能性很大。当然,如果资金缺口太大,或者宝能对万科前景不再看好的话,那么宝能与万科就真的要说再见了。

    宝能此次处置资管计划所持万科股份,应该只是出于对当下形势的判断之后,部分退出万科。而未来是否全部退出万科与万科说再见,还得看具体形势的发展和对未来的判断——最主要的因素是宝能自己对资金的需求程度、融资难度以及对万科发展前途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