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额度怎么计算 新股申购额度计算方法一览

    2016年1月1日开始,我们中国的新股发行将会根据新的规章制度执行,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申购新股不需要提前打款冻结之间,而是在中签之后才需要缴款。那么,新股申购额度怎么计算,下面来看看新股申购额度计算方法。

    2018新股申购额度怎么算?

    1、最新的申购新股规则规定,申购新股必须持有一定数量的非限售股份,投资者才能够参与网上申购,具体来说也就是t-2日之前20个交易日日均必须是至少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以申购新股。

    新股申购额度计算
    新股申购额度计算

    上海和深圳交易市场分开单独计算,上海交易市场每持有1万元人民币市值,可以申购1000股,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到申购额度,深圳证券市场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以申购500股,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

    2、如果想要知道我们可以申购的新股额度有多少,可以计算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的A股份额,比如说我们在前20个交易日只有一天有20万元市值,则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A股份额为1万元,那么可以购买上海证券交易市场股票1000股,深圳证券交易市场股票500股。

    3、如果我们的账户当中没有上海和深圳的申购额度,则当日可申购额度显示为零,到账日期显示为t日。

    4、如果账户在t日有可以使用的额度,7日实际额度为当日可申购额度中的数字,但是到账日期显示的是t-1日,比如说1月15日查询账户,有可新股申购额度,到账日期显示是在1月14号,软件中显示的,当日可申购额度是股票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