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火爆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那么,哪些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火爆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股

    具体来看,已连续两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在今年与“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等共同放在区域战略部分进行表述。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具有连接港澳等特殊优势的粤港澳大湾区将在2018年迎来实质性推动,并有望依托港澳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更大贡献。

    事实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也是今年代表、委员们广为关注的热门话题,其中,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便提出了包括在中央层面设立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由三地政府具体落实决策;形成大湾区发展决策和咨询的双轨机制等在内的四点具体建议。此外,他还表示,希望粤港澳大湾区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主题内相关概念股走势也可圈可点,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天音控股昨日涨幅居首,达到7.74%,此外,深天地A、联泰环保、东旭蓝天、珠海港、广州浪奇、华发股份等个股也均有尚佳表现。

    对于“好事将近”的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关键节点之一,后市包括“一带一路”、广东省自贸区、广东省国企改革等多重政策的支持,均有望持续催化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个股方面,综合机构观点来看,地产、交运、基建等三领域的投资机会最受机构推崇,其中,地产板块的招商蛇口、华发股份、格力地产,交运板块的粤高速A、深圳机场、珠海港,基建领域的塔牌集团、南山控股,共计8只个股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