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遭下调评级 特斯拉股价跌至三个月新低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特斯拉遭下调评级从B2下调至B3,较“投资级”低6个级别,并给出了“负面”的未来展望。特斯拉去年8月发行的18亿美元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B3下调至Caa1,成为“垃圾级”。

    特斯拉股价暴跌
    特斯拉股价暴跌

    穆迪认为,特斯拉烧钱现象严重,未能达到产量目标,并可能很快进行超过20亿美元的融资。穆迪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Clark)在报告中称:“对特斯拉的评级反映出该公司的Model3电动汽车生产速度严重落后。此外特斯拉还面临流动性压力,因为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很高的负数,同时还面临债务的到期。”

    穆迪还指出,特斯拉“将不得不在近期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筹资活动,才能有资金偿还其即将到期的债务,避免陷入流动资金短缺的困境”。

    3月27日下午5点1分,特斯拉的无担保债券的美元价格下跌3.5美分,至89美分的历史新低。根据穆迪的定义,新评级反映出特斯拉“非常高的信用风险,糟糕的现状”。在它宣布下调评级之前,特斯拉股价下跌8.2%,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分析师们质疑其达到产能目标的能力。

    “人们为什么要买这些债券呢?完全没有理由购买。“CreditSights高级分析师希丁·安纳德(HitinAnand)如是谈到该公司将在2025年到期的18亿美元债券,“你要承担类似股票的风险,而你所得到的只是5.3%的利息。”

    安纳德表示,特斯拉可能会选择发行可转换票据或者进入担保贷款市场,来满足其资本需求。穆迪表示,如果该公司仍然达不到Model3的生产目标,以及无法筹集新的资金,那么它的评级可能会继续下降。

    此外,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怀疑特斯拉财务造假、指其处于破产边缘后。Vilas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约翰·汤普森撰写文章称,“特斯拉将在3-6月内濒临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