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国产芯片股票有哪些 最新国产芯片概念股一览

    近年来,针对芯片国产化的政策支持力度正在不断加码。在产业高速发展、政策利好以及技术进步等因素的共同助力下,国内芯片产业成长势头迅猛,机构也已普遍看好概念后市。结合产业链分析,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

    国产芯片股票有哪些
    国产芯片概念股龙头

    华泰证券表示,中国已是全球半导体最大的销售市场,对下游IC产品有着庞大的需求,给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国家对半导体行业展现出了空前的支持力度,《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发布为行业的发展描绘了明确的目标,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的成立则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当前,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

    东兴证券表示,半导体行业进入以国内为主的新周期。根据预测,新一轮周期有望使半导体市场规模在2020年突破5600亿美元,主要的市场需求将由国内带动,主要集中于物联网和5G通信的领域。结合国内半导体装备的发展情况,国内的半导体装备企业根据“美而专”的发展路线,通过专业化在半导体装备市场中站稳某一领域,在壁垒高的半导体装备行业深挖广积,最终在新周期中把握自己的发展机会。

    国产芯片概念股有哪些?

    中科创达: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800万元,同比下降21%;扣非净利润3900万,同比下降34%;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8.7%;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3.6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3.88%。2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45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3100万,同比下降23%;扣非净利润2300万,同比下降17%。

    科大国创:电信行业应用优质客户持续拓展。在公司最重要的电信业务领域,公司已成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运营支撑系统核心供应商。在运营支撑系统的基础上,还持续提升与运营商在ICT、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业务合作。在电力、金融、交通等领域,公司也取得多项业务上的进展。

    中颖电子:公司作为家电MCU龙头,市占率在中国排名第一,与九阳、美的、苏泊尔等大型家电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在家电、机电领域的销售占比接近60%,是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柱。随着我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电子产品制造基地,在国家芯片国产化政策支持下,芯片进口替代趋势不断加快,公司在家电领域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为公司业绩提供重要保障。

    富瀚微:公司是A股稀缺的视频监控芯片设计公司,背靠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的紧密关系,2017年有望成为公司进入规模更大、增速更高的安防IPC芯片市场的关键拐点,公司有望借助智能化浪潮复制“展讯奇迹”,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3.16元、4.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