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美方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

    针对美方有关官员声称“美方经济屈服时代已终结”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回应说,美方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

    undefined
    美方经济恐吓可以休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最近表示,美国拟对中国输美产品征税新举措表明,美方经济屈服时代已终结。美商务部长称,最终将就有关问题进行谈判,而非为此而战。你对此有何回应?

    “与其说‘美经济屈服时代已终结’,不如说美经济恐吓和霸权可以休矣。”华春莹说,美方应该明白,在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规则,而不是强权。

    华春莹说,中方一直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透明、非歧视、开放、包容的多边贸易体系,一直主张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包括经贸摩擦问题。“事实上,中美双方一直就经贸问题进行着磋商。”

    “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在任何情况下都维护好国家的正当合法利益。现在,球在美方一边,希望美方作出理性慎重的决策和选择。”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