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受益股有哪些 中美贸易战受益股票一览

    据新华社消息,华盛顿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中美贸易战受益股有哪些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展开,商务部也迅速对美国多样进口产品进行了提高关税的正面回应。受此次贸易战的影响,A股市场大部分热点题材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大部分的板块总体跌幅超过5%以上,A股市场一片绿油油,不过有坏必然有好,中美贸易战也催生了新的热点板块的出现:

    黄金板块:资本市场由来都有黄金避险的偏好,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是黄金板块却一直异军突起,盘中西部黄金、荣华实业涨停,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都出现了5%以上的涨幅,中美贸易战利空会持续一段时间,目前逢低布局一些避险板块的黄金概念股,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标的个股之一。

    农业板块:由于商务部对美国进口的部分农产品、猪肉及制品加收25%的关税,导致A股市场开盘农业板块就一直独秀。预计随着贸易战的进一步发展,农作物类产品的范围和属性会不断的增加,这对于国内农产品上市公司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未来一段时间农产品将出现新的热点龙头。

    A股虽然出现大面积的下跌,但是仍有不错的机会到来,热点轮动的变化,我们要有更快的预判性去抓住新的热点。2017年雄安新区热点启动初期,抓住金隅集团和冀东装备的股民都获得了翻倍的收益,2018年年初独角兽概念启动初期,抓住万兴科技和安彩高科的股民又在短线获得了翻倍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