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部门启动伪保险全面排查 涉及手机物流等领域

    自年初独家披露“神州租车等汽车租赁公司涉嫌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后,上证报记者近日又独家获悉,监管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对“伪保险”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重点锁定对象是“延保系公司及类似机构”,目前已将相关通知下发至各地相关监管局。

    监管排查伪保险企业
    监管排查伪保险企业

    延保即“延长保修”,目前市场上的延保服务五花八门——涉及手机、电器、物流、汽车救援等领域;服务提供商既有厂家、销售商,也有救援及维修公司等第三方,也有保险公司。业内人士爆料称,部分“延保系”公司及类似机构提供的延保服务,涉嫌非法经营保险业务,甚至涉嫌欺诈。

    针对此类“延保系”公司及类似机构,监管部门在此次排查中明确要求:各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立即停止合作,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隔离风险,不得再与此类机构发生业务往来,防范外部风险向行业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