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京东将回A?传阿里京东已确定保荐机构

    有消息称,阿里京东将回A,最快有望在6月登陆A股。据财新网报道,目前阿里和京东已经确定保荐机构。对于回归A股传闻,阿里和京东早前已有表态。

    阿里京东将回A
    消息称阿里京东将回A股

    近日,多位市场人士称阿里巴巴和京东将成为首批CDR(Depository Receipts,存托凭证,是指在一国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试点公司。

    财新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就国内发行CDR确定了保荐机构,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亦有接近阿里的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阿里巴巴CDR发行规模较大,不排除还会再选一家联席保荐机构,中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争取。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全天候科技称,已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资本市场政策变化的报道,公司积极关注此事,“如果政策允许,京东也非常有意愿回归国内市场实现两地上市。”

    阿里巴巴则向全天候科技表示:“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在3月21日腾讯的业绩发布会上,马化腾也在被回及以CDR形式回归A股的可能性时,表示:“我们主要是看政策上的可行性如何。当然如果条件比较成熟,其他情况也允许的话,我们也会考虑这些。”

    此前,BATJ等在美上市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均已表达了回归中国A股的意愿。21日下午,新华社刊文称,近期,包括中国存托凭证(CDR)在内的许多中国经济热词成了关注焦点。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下一步还要采取推动“互联网+”的许多新举措,比如过去一些“互联网+”的企业总是到海外上市,现在已经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的制度措施,欢迎他们回归A股,同时要为境内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创造更加有利的、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

    “总理对互联网企业的表态意味着‘独角兽’的回归速度会加快。”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互联网企业回国内上市将通过三个途径:一是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保证原有公司的框架和股东不发生改变,同时,也能让国内投资者享受到互联网发展的红利,这也是非常具有现实可行性的一种回归方式;二是可以通过在当地退市,通过IPO的方式回归A股;三是通过借壳的方式回归A股,例如:360的回归。

    李大霄表示,“能回归A股的互联网企业一定是优质的企业,龙头企业,不会大批量回来。”

    此外,李大霄提醒说,投资创新型蓝筹公司时,最佳的买入点不是在它上市的时候,而应该是初创期或者在它被市场冷淡之后。对于这些企业一定不要追高,高估值必然蕴含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