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限制性股票 回购注销是利好还是利空?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作为新手肯定少不了学习一些股票知识,不同股票涨跌的行情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那么,什么是限制性股票呢?还有,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是利好还是利空?

    限制性股票回购
    限制性股票回购

    投资者在关注上市公司信息的时候,会看到一些上市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公告。不过,了解股票回购注销,需要先明白股票回购。股票回购注销是指上市公司股票回购完成后,将回购的股票注销。

    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

    据悉,限售性股票的意思就是限制了流通,即非流通股,它是上市公司激励股东或者特定对象发行的一定数量的公司股票,股东认购后在规定期满后才可以卖出一部分。限制性股票方案的设计从国外的实践来看,限制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获得条件;二是出售条件。

    至于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是利好还是利空?其实,股票回购注销是利好的,企业股票回购通常用于注销股本,当股本减少而净资产与盈利总额没变,相对的每股净资产和盈利就会有提高,股价也相应的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