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239家公司发布年报 恒源煤电净利增长超30倍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239家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其中167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包括68家预增,28家略增,12家续盈,26家预减,11家略减,1家续亏,6家首亏,14家扭亏,亚星化学表示“不确定”。

    239家公司公布年报
    239家公司公布年报

    其中,恒源煤电预告2017年净利润11.06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30.36倍左右,主要是“受益于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煤炭价格同比涨幅较大”。智飞生物预计2017年净利润4.2亿元至4.5亿元,增长幅度为11.92倍至12.84倍;岳阳林纸预计2017年净利润3.29亿元至3.69亿元,增长幅度为10.66倍至12.08倍。而银星能源、南宁糖业预告首现巨亏,净利润下滑幅度都超过1000%;安凯客车、广东甘化、津滨发展、ST景谷等也都现首亏。

    二级市场方面的其他投资热点机会,结合美联储将公布利息决议,海通证券认为:子板块选择,首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钴锂,个股利润释放,金属价格上行确定性强: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寒锐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

    基本金属坚守铜,加息期反应全球经济复苏,首选紫金矿业;锌、铝、锡逻辑类似铜。此外,持续提示两个中期级别的底部品种:镍和贵金属,前者源于新能源汽车高镍电池放量,后者源于资产价格上行,且最终引发等价物价格的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