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中签率是多少?富士康中签收益测算

    富士康的快速上市,或许可以为A股引入一批独角兽企业上市提供借鉴参照。投资者关心不关心倒无所谓。散户关心的是富士康什么时候上市,富士康中签率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富士康中签收益测算吧。

    富士康什么时候上市?

    富士康上市时间:估计在3月下旬,最晚在4月初在沪市上市。因此,想申购的话,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股票市值了。发行价:预计13.84元左右。发行市盈率:预计17.18倍。募集资金:272.53亿元。

    富士康中一签收益是多少
    富士康中一签收益是多少

    新发行股数:19.6953亿股,占总股份的10%。申购额度上限:200万左右。那么,富士康中签率是多少呢?中签率区间:估计在0.5%以上。也就是说,有200万股票市值的话,可以保证中一签,1000股。

    富士康中签收益估算

    不少机构给予富士康较高估值,认为富士康上市后总市值有望达到6000多亿元,成为360上市后A股的另一只巨无霸。这一估值可能过于乐观。机构的估值是这么来的:富士康2017年营业收入3545.4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8.67亿元,每股收益约0.90元,发行新股摊薄后约0.81元。目前A股市场电子设备及服务行业加权平均市盈率约40倍,如果按此估值,富士康总市值将达6000多亿元。

    但富士康的估值不能简单比照行业平均PE,而需要参考它的成长性、主营构成两大因素。过去,富士康是代工厂的代名词。2016年,富士康收购了夏普,开始做品牌、做渠道。除了延伸到品牌端,富士康转型的另一个方向就是由代工厂向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转型。

    富士康的合理估值,就是在代工厂与工业互联网转型之间寻找平衡。按照传统代工厂估值,可能只有10倍PE,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当前市盈率仅10倍。如果期待工业互联网转型成功,估值能合理上浮。预计合理市盈率在20至25倍左右,即市值在3200亿至4000亿元之间。

    但也有人按照这种方式计算:“A股上市的优质企业三六零(601360)(市盈率167倍)和华大基因(300676)(市盈率166倍)估值水平都大幅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以富士康目前的热度,超过行业市盈率40.9倍应是大概率事件”。

    在上市初期,新股开板受到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因此开板不太好预测。如果真是市值达到7000亿才开板,那么恭喜你,你发了!7000亿总市值对应股价35元左右,发行价不到14元,一签2万到手。小编自己初步估计单签收益在2到3万。毕竟是第一只独角兽。到底收益多少,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