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幼儿发展规划预计今年出台 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婴幼儿发展规划预计今年出台。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婴幼儿(主要指0到3岁)发展规划将开始制定,并推出行业标准,预计今年年内能够出台。

    婴幼儿发展规划
    婴幼儿发展规划何时推出

    王培安表示,托幼问题是广大家庭普遍关注的问题,二孩政策实施以后,相当一部分家庭想生不敢生,就是担心孩子生出来以后没有人照顾。如果托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二孩的出生率会提高8个百分点左右。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重视托幼及幼儿入学问题,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幼有所育,去年的中央经济会议上明确要求,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解决好婴幼儿的照顾问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教育部、民政部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研究,将制定我们国家婴幼儿(主要指0到3岁)发展的规划,制定行业标准,制定推动和支持婴幼儿事业发展的政治措施,预计今年年内出台。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在今年的两会中针对托幼问题也指出,0-3岁婴幼儿早期托育问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社会保育资源严重不足、托育供给服务结构失衡、托育服务性质存在争议和托育监管缺位,建议尽快将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纳入政府监管体系。

    哪些相关股票有可能受益?

    母婴药类:戴维医疗(300314)、山大华特(000915)、康芝药业(300086)、通策医疗(600763)、太安堂(002433);婴幼儿奶粉类:贝因美(002570)、伊利股份(600887)、西部牧业(300106)。

    婴儿用品:卫星石化(002648)、江南高纤(600527)、中顺洁柔(002511)(尿不湿)、北玻股份(002613)(奶瓶);儿童玩具类:群兴玩具(002575)、高乐股份(002348)、骅威股份(002502)、奥飞动漫(002292);幼儿教辅类:凤凰传媒(601928)、中南传媒(601098)、皖新传媒(6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