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股市行情表现 两会后上证指数上涨概率大

    两会正在召开,大家关注了吗?对于2018年两会股市行情表现,大家怎么看呢?由于两会期间发布的政策 ,对多个行业有利好影响,因此股市行情比较稳定或大好。那么,两会即将结束,后面股市的行情会怎样走呢?分析称两会后上证指数概率大,确实令人期待。

    中国股市行情预测
    中国股市行情预测

    通过整理2006-2016年两会前后沪指历史数据发现,历年两会行情可以说涨跌互现,前冷后热。会议前三个交易日,11年中,沪指有6年都在下行,上涨概率只有45.5%,平均涨幅为0.02;会议中的上涨概率同样为45.5%,11年平均涨跌为-1.53%。两会会议后沪指上涨概率有所增长,会议结束后七个交易日沪指有63.64%的可能性上涨,平均涨幅为2.26%;而在会议结束后三十个交易日,沪指上涨的可能性升至72.72%,平均涨幅更是达到了5.67%。在2007年、2009年、2015年,两会结束后三十个交易日内沪指涨幅分别高达19.19%、18.08%、21.09%。

    从概率来说,今年两会之后沪指上涨概率较大,而两会前和会议过程中则近乎好坏参半,涨跌互相。一般两会行情的逻辑是,两会期间有金融市场维稳需求,所以股市暴跌的概率非常小。

    两会对股市有何影响
    两会对股市有何影响

    或许,有人认为这并非绝对的。其实,只有2008年两会期间,沪指下跌15.63%。两会前一月的A股上涨概率其实也比较大,但是会议前三天和会议过程中,沪指更容易出现震荡调整格局。在会议结束后,政策利好落地、受到政策大力支持的行业有望走出上涨趋势,大盘整体行情也相对较好。

    慢牛悠悠,不争潮起潮落;财源滚滚,何惧云卷云舒。2018年的股市预计会和经济稳定的基调一样,振幅缩窄酝酿着上行突破,较高概率有望突破沪指36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