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独角兽企业有哪些 独角兽上市受益股有哪些?

    3月8日,富士康顺利过会,以36天的上市速度创造了企业拿到A股通行证的历史。随着监管层不断释放的利好信号,更多“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似乎指日可待。那么,中国独角兽企业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中国独角兽企业有哪些
    独角兽概念股龙头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全球独角兽俱乐部共有230家企业,分布在23个国家,中国以62家独角兽企业居于第二位。中金公司研究表明,中国“独角兽”的重要生存之道是结合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满足以及挖掘用户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如文化娱乐、教育、游戏、出行、物流等等。

    尽管富士康领路在前,不过安信证券研究团队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独角兽都能顺利走上“快速通道”,目前的多项法规仍是限制重重。天风证券分析师刘晨明认为,从独角兽企业的分类可以看出,中国企业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上具有非常强的优势,在某些领域甚至比欧美发达国家更有优势。

    中国独角兽企业有哪些?

    一、蚂蚁金服。关于蚂蚁金服上市,市场中已经引起了很久的热议。目前阿里旗下最有可能登陆港股的是蚂蚁金服。在2017年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中,蚂蚁金服以4000亿人民币以上的估值独占鳌头,成为创业公司中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君正集团、张江高科有望受益。

    二、滴滴出行自2012年成立以来,滴滴出行已经过了多轮融资,拿到的融资总额接近200亿美元。此轮融资后,滴滴的估值已超过500亿美元,成为亚洲估值最高创业公司之一。如果计入最新融资,滴滴目前的现金储备达到12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滴滴海外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也正准备在2018年IPO。去年11月底,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Uber估值折价30%至480亿美元。截至目前,滴滴的估值已超过了Uber。浙江龙盛、汉得信息有望受益。

    三、宁德时代在这些独角兽中,只有一家明确将在A股上市,那就是宁德时代。主营动力电池的宁德时代计划发行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约10%,预估发行价60元左右,估值超过1200亿元,直逼创业板“一哥”温氏股份的市值。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速度,宁德时代极有可能在2018年实现IPO。天华超净、科达利、杉杉股份、江苏国泰等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