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着手研究6G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个G就是一代一代的意思,4G完了以后还有5G。去年年底还是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在研究6G的发展,也就是第六代移动通信。”

    中国着手研究6G
    研究6G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当记者问及为何5G尚未普及就研究6G时,苗圩表示,随着移动通讯使用领域的扩大,除了解决人和人之间的无线通讯、无线上网的问题之外,还要解决物和物之间、物和人之间的这种联系,也就是物联网这个概念。

    对于物联网给普通用户带来的好处,苗圩举了无人驾驶汽车的例子。他指出,无人驾驶汽车除了接受传感器信息,还要建立车与车之间、车与路之间的联系,因此对网络的要求是十分高的,包括高可靠、低时延、宽带宽、广覆盖。

    5G时代的一个关键点就是低延迟,可以做到低于1毫秒,人根本感觉不到,但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操控来说是十分必要的。对于无人驾驶汽车何时可以来到普通人身边,苗圩认为还得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比如八到十年。至于6G时代会是个什么样子,会重点在哪些方面演进,现在肯定还只是个初期摸索阶段。

    哪些股票有可能受益?

    三维通信(002115):是专业提供无线产品和网络覆盖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无线网络延伸覆盖、网络优化以及无线系统综合解决方案,跨越WCDMA、TD-SCDMA、GSM、CDMA等多个网络平台。

    亿阳信通(600289):主要从事电信管理软件、信息安全、增值业务、智能交通等方面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和技术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应用软件开发和集成商之一。

    吴通通讯(300292):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通信射频连接系统专业供应商。专业从事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系统、光纤连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为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系统和光纤连接产品两大类。

    烽火通信(600498):是国内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唯一的“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武汉.中国光谷”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掌握了大批光通信领域核心技术,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