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涨多跌少 沪指成功站上3300点关口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周期股受政策影响延续调整,沪指回踩年线附近企稳回升,午后在创业板不断发力带动下继续拉升。题材已经引爆市场,百家争鸣,次新高送、互联网+、雄安、独角兽、5G芯片等全线发力,大面积扩容涨停板,创业板放量长阳突破了牛熊线,两市涨多跌少,多方力量不断壮大。

    成长龙头股强势爆发
    成长龙头股强势爆发

    市场在过去两天经历短暂分化之后,今天再度转向中小创。小程序、3D传感、网络安全、区块链、5G、无线充电等科技类概念集体火爆,成为带领中小创指数突破的主要力量。创业板指走出此轮反弹的新高,并接连向上突破了半年线和年线附近的压力,创业板50标的功不可没。现在是否迎来加仓中小创的时机?我们认为最好采取逐步加仓的方式来完成仓位的调整。

    原因主要在于,创业板指此前曾四次向上击穿年线压制,但都无功而返。市场的风格切换往往是在反复犹豫中最终形成。因此,我们建议在刚刚突破压力之时,先小幅调仓中小创,仓位以行业龙头为主,后续等待5日、10日、20日均线依次上穿年线时逐步再调仓。

    今日收评:沪指下探年线后继续拉升,已经摆脱了前期的震荡区间,成功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量能有效放大,后市上看3330点一线。创业板迎来爆发式上涨,放巨量长阳突破了上方双线压力,反转已经确认,后市将在年线之上继续震荡上涨。

    截止收盘,创业板50指数上涨4.25%,创业板指3.53%,创业板综指数3.05%,验证了此次的创业板行情由龙头带动。短期的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在此阶段,应该首先控制好仓位,等待确定性的方向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