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放量强势突破压力位 千亿场外资金将入场

    【大势猜想:牛市行情有望开启】3月9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全天震荡走高。盘面上,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5G、国产软件、电子支付等科技题材股大幅走强,特钢板块回调。个股方面,动力源等逾70股涨停,达华智能跌停。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7%,重上3300点;深证成指上涨1.60%,创业板指大涨3.53%,报1856.46点。

    undefined
    牛市行情有望开启

    分析认为,创业板放量强势突破半年线和年线压力,或将打开上涨空间,需关注5日、10日和20日均线对于年线的上穿。短期的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操作上,在此阶段应该首先控制好仓位,等待确定性的方向出现。

    【资金猜想:资金高度亢奋千亿场外资金将入场】A股“入摩”正式进入倒计时,2017年6月份,明晟公司宣布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照相关时间表,正式纳入的时间是今年6月1日,截至目前仅剩不到三个月时间,千亿元增量资金已在A股门外候场。

    业内人士认为,“入摩”后,A股市场将迎来1000亿左右规模的增量资金,而这还仅是根据跟踪MSCI指数的被动资金为口径测算的结果。据路透数据,目前全球以MSCI指数为标的的资产规模超过10.5万亿美元,前100的全球顶级资管人中有97位是MSCI服务的客户。如果把主动型基金纳入其中考量,外资入市的规模会更大。根据MSCI规划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中长期来看将带来约2万亿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

    【热点猜想:富士康上市概念股值得关注】大小指数早盘再现分化格局,创业板涨逾3%一举站上年线,题材股持续受资金追捧,独角兽概念、网络安全、区块链等板块表现强势,富士康的过会让市场资金情绪高亢,大量资金涌入创业板以及富士康相关的概念股。

    创业板今天高位放量了,本周前几天是因为60分钟顶背离小调整均属于缩量调整,前两天也跟大家说过后面还有反弹,反弹之后最要注意的是高位放量情况,目前虽说尚未看出明显出货,但是越高越不值得追,前几天超跌和补涨的倒是还不错,今天很多都上来。短期越高的题材越不宜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