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盘站稳年线 两市交投氛围活跃

    沪指围绕年线展开的拉锯战仍在持续。周四,沪深两市震荡收涨,沪指尾盘再度站稳年线,这已是春节后沪指第3次攻上年线。机构普遍认为,前期大盘涨跌过快,短期内存在震荡整固需求。但长期来看,大盘在蓄力后仍具备上行动力。

    undefined
    大消费股表现强势

    本周以来,沪指二次上试年线,但昨日盘面表现和周二颇为不同。昨日沪指能顺利站上年线,其中一大功臣非大消费板块莫属。

    医药生物板块早盘表现强势,百花村、正海生物、泰合健康、东诚药业早盘顺利涨停。午后该板块的涨停板上再添大理药业、一品红、赛隆药业、千山药机等个股。受此带动,中药、免疫治疗、独家药品等板块全天表现活跃。

    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午后发力,收盘涨幅靠前。家用电器板块涨幅靠前,高斯贝尔涨停,美的集团、四川长虹等上涨超5%。食品饮料板块中,盐津铺子涨停,口子窖、安德利上涨超5%。

    雄安新区板块成为昨日另一活跃板块。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材等10余只个股涨停。

    从资金面来看,大消费板块的上涨总少不了北上资金的推波助澜。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昨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渠道流入的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8.26亿元,为2月27日以来的新高。

    据Choice统计,在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中,美的集团和五粮液均获北上资金超1亿元的净买入额。沪股通渠道中,北上资金购买力更强。周四,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33亿元和1.62亿元。其中,伊利股份的净买入额为今年1月下旬以来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同样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亿元。

    对于沪指在年线附近展开拉锯战,不少券商认为,沪指短期内存在震荡整固需求,但中长期上行趋势并未改变。

    沪上一家大型券商投顾表示,此前沪指急涨急跌,积攒的多空双方筹码需要时间消化。“近期多空力量在年线附近博弈加剧,指数围绕年线震荡也比较正常。”该投顾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未来上市公司财报数据陆续披露及相关政策预期落地,沪指有望再度回到上行通道。

    东方证券认为,近日外围市场运行相对平稳,A股热点板块却此起彼伏,为沪深两市营造了活跃的交投氛围。不过从大小盘分化的走势来看,市场较难形成合力上涨的趋势性机会。因此,短期内沪指或将围绕年线进行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在结构性行情中保持乐观偏谨慎态度。

    布局方面,前述投顾认为,投资者关注重点仍应在绩优公司上,寻找低估值、高业绩增速的“高性价比”个股。短期来看,近期热点表现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贴近政策预期的热点板块。长期来看,业绩仍是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