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7日下跌 油价下跌和股票有关联吗?

    国内油价连跌,不知道国际油价行情如何呢?最新消息,国际油价7日下跌幅度甚大,引起全球关注。凡事有果必有因,这次国际油价下跌,是被什么因素影响呢?还有一个问题,油价下调,和股票有没有关联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际油价7日下跌
    国际最新油价是多少

    据悉,国际油价7日下跌原因与库存量有关。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至4.203亿桶,高于市场预期。此外,当天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也使油价承压。

    国际油价7日下跌
    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

    找到原因,我们再分析一下油价和股票的关系。据CNNMoney文章,当原油市场价格波动时,股票市场快速紧跟其后。当原油价格下滑时,股票价格也大幅下滑。难道,两者存在正比例关系?

    现在,全球石油市场的供应量供过于求。部分国家需要削减石油产量。数月来,专家预测美国的石油公司将削减石油产量。OPEC国家同样也会削减石油产量。

    截止至目前,还没有国家实际削减石油产量。OPEC产油国,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只是勉强同意冻结石油生产,更不用说实际削减石油产量了。

    在2016年,投资者似乎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低油价形势将继续持续。人们对能源行业危机和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的担忧不断上升。这导致新兴市场的股市遭到抛售。直到石油市场触底,石油市场和股票市场仍将有紧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