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富贵鸟停牌最新消息 14富贵鸟暴跌超90%

    最近几天,富贵鸟公司持续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就是公司发行的债券“14富贵鸟”。14富贵鸟停牌最新消息,14富贵鸟民企债4天跌92%,100跌到8元。自3月1日复牌以来,4个交易日内,该债券已累计暴跌超90%,债券价值都快归零了。

    14富贵鸟民企债4天跌92%

    14富贵鸟(122356)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遭上交所临时停牌。自2018年03月07日10时12分开始暂停14富贵鸟(122356)交易,自2018年03月07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14富贵鸟停牌
    14富贵鸟停牌

    停牌前,14富贵鸟涨30.72%,报11.19元。从3月1日复牌开始,该公司债券就连续暴跌,复牌当日暴跌83.14%。复牌后4个交易日,该公司债券已暴跌91.75%。

    大跌源于富贵鸟公司存在多种风险情况,根据本期债券受托管理人国泰君安3月初的风险提示,富贵鸟及其本期债券至少存在以下风险情形:

    其一,富贵鸟此前存在未披露的对外担保事项。这也是起2016年9月13日开市起停牌的原因,直到今年3月1日才复牌。

    其二,富贵鸟本期债券回购资金及利息尚无确切安排。按合约规定,富贵鸟本期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回售资金兑付日为2018年4月23日。但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贵鸟可动用的活期存款及流动资金不足1亿元。债券发行人富贵鸟回购资金及利息尚无确切安排,回售资金的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其三,超高的风险挡住了可能的买盘。本期债券复牌后,个人投资者只能卖出。根据2017年7月1日生效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本期债券复牌后,个人投资者只能卖出,不能买入(具体以相关规定为准),这对债券交易带来一定影响。

    其四,富贵鸟本期债券评级被下调。评级机构东方金诚于2018年2月12日披露《东方金诚关于下调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46富贵鸟”信用等级的公告》(东方金诚公告[2018]08号),将发行人富贵鸟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C级,维持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将本次债券的信用等级下调至CC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