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富贵鸟复牌跌了多少 14富贵鸟回售日是何时?

    3月1日,公司债“14富贵鸟”在经历跳水、临停、再跳水之后,结束复牌首日的交易,全天大跌82.63%,收盘时净价只剩下17.50元,成为两市最便宜的公募公司债,对应的到期收益率则高达148.23%。但综合相关信息来看,当前发行人流动性极为紧张。

    14富贵鸟收盘价是多少?

    3月1日早间开盘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14富贵鸟”均无成交,但异样的平静未能保持到收盘,上午11时04分,“14富贵鸟”出现首笔交易,净价落在20元,尽管这笔交易只成交1手,但过于剧烈的价格波动,随即引来监管管制。上交所盘中公告,从11时04分开始暂停“14富贵鸟”交易,直至当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14富贵鸟回售日是何时
    14富贵鸟复牌时间

    临停前,债券价格已较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80.73%。“冷静期”过后,下午收盘前再次恢复交易的“14富贵鸟”跌势趋缓,最低成交至17元,最后一笔成交在17.50元,较最近收盘价下跌86.30元或83.14%。

    数据显示,3月1日,“14富贵鸟”共成交4笔,上午成交1笔在20元,下午成交3笔,成交价分别为18元、17元、17.50元,全天共成交200手,金额为3.5万元。在经历跳水、临停、再跳水之后,“14富贵鸟”结束复牌后首日的惨淡表现。以当日收盘价来看,“14富贵鸟”净价只剩17.5元,算上应计利息,全价也只有22.92元。

    14富贵鸟什么时候回售?

    市场人士认为,导致“14富贵鸟”复牌后大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本息兑付的风险。公开资料显示,“14富贵鸟”发行人为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发行,金额8亿元,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今年4月,该期债券将迎来回售日。

    值得注意的是,因发行人存在未披露的对外担保事项,“14富贵鸟”自2016年9月13日开市起长期停牌。富贵鸟今年2月披露,其存在违规担保、大额非经营性往来占款及对外资金拆借情况。

    而在本期债券复牌前,作为受托管理人的国泰君安也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国泰君安指出,“14富贵鸟”回售兑付日为4月23日,但发行人截至2017年末可动用的活期存款及流动资金不足1亿元,目前发行人回购资金及利息尚无确切安排,回售资金的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外,根据交易所规则,本期债券复牌后,个人投资者只能卖出,不能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