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角兽概念继续发酵 业内提醒掘金风险

    互联网巨头纷纷表态愿意回A,富士康“极速”上会,独角兽概念继续发酵。3月6日,Wind相关概念指数上涨2.43%,并带动国产芯片、新能源指数等题材成分股上扬。不过,业内提醒概念题材炒作风险,并指出未来A股行业龙头股可能会迎来估值两极化局面。

    独角兽概念继续发酵
    寻独角兽概念投资逻辑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由于独角兽的到来,市场增加了对二级市场可比公司的关注,甚至发现可以从新经济方向去估值;但也有非常多的伪成长股、或绩差股,甚至是垃圾股,随着优质成长股的供给增加而愈发丧失投资价值。即使在没有独角兽的时代,IPO加速或者注册制推进,对这些公司也都是负面的。

    换句话说,随着新兴独角兽企业登台,伪龙头会被市场加速淘汰。格雷资产投资总监张可兴表示,现在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影响会非常大。因为A股很多细分龙头,特别在互联网领域都称不上是真正龙头,或者是排名比较靠后的龙头。如果海外龙头回归,现有排名靠后的企业估值长期来看只会折价;相反,优秀企业回归会有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