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科技题材现回暖态势 工业互联网板块持续活跃

    农历新年以来,A股科技题材呈现显著的回暖态势,其中又以工业互联网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海得控制、盈趣科技、用友网络等一批个股股价屡创阶段新高。本周,工业互联网板块开始从普涨演变为分化,但仍无碍市场各方对于该板块的强烈关注。

    A股科技题材
    券商详解投资机会

    券商研究的集体跟进在本轮工业互联网行情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仅从今年2月下旬至今,标题中带有“工业互联”字样的券商研报就多达80余篇。

    招商证券认为,近年来,政策不断加速推动工业制造改革进程,尤其是2017年,智能制造更是成为国家战略重点。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的最关键的承载基础,随着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的设立,工业互联网领域有望获得政策加码。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发展空间巨大。

    招商证券表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包括传感器与芯片提供商、通信设备商、网络服务商、中间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平台运营和服务提供商。其中,可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平台端与智能制造领域。

    中泰证券表示,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为“网络+平台+安全”。其中,网络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平台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保障。推荐关注“工业软件+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三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