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集体拉升 次新股版块行情预测或全面上涨

    可转债行情差?买基金收益低?要不试一下申购次新股吧!最近次新股集体拉升,超过10只个股涨停,如此好的行情,你心动了吗?或许,很多人连次新股是什么意思都知道,在看次新股行情预测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次新股的含义吧!

    次新股集体拉升
    次新股是什么意思

    次新股的内涵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应变化的。一般来说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如果还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纳为次新股板块。次新股由于上市的时间较短,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可以说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年报公布阶段相对最为安全的板块。

    这几天次新股集体拉升,有哪些次新股上涨呢?截至发稿,七一二、倍加洁、华测导航、泰永长征、创业黑马等多只个股涨停,深南电路、宇环数控、亚士创能等个股快速拉升。那么,大家是否有申购这些新股呢?若然持有这些股票的话,恭喜你了!

    次新股集体拉升
    次新股为什么不能碰

    不过,虽然最近次新股集体拉升,但是也不少人并不看好次新股未来行情。这些人的观点认为,近期上市的公司中,大盘股也明显增多,而且缺乏足够的亮点,如华西证券(002926)、今创集团(603680)、养元饮品(603156)、华宝股份(300741)。这几家公司总市值在200亿到500亿之间,缺乏投资亮点。

    综上所述,经历过对次新股的疯狂炒作之后,同样伴随着新股大批量发行,在业绩缺乏足够亮点的情况下,市场对次新股的需求偏好降低,在加上整个投资环境偏弱,次新股涨幅空间减少,破发数量或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