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重点工作部署 欢迎新经济企业的到来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3日在广东代表团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正在抓紧推进为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上市提供条件,做试点和准备工作,深交所层面的规则准备已经基本完成,“我们真诚地邀请新经济企业能够留在境内,也真心地欢迎新经济企业来深交所。”

    深交所重点工作部署
    深交所战略规划

    王建军表示,欢迎新经济企业到深交所来,这是深交所在做的重点工作。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深市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已经超过70%,国外市场都认为深交所是中国新经济的代表,但这个代表的成色仍不足,特别是像BAT之类的公司,都去了境外市场。

    “这是因为我们的市场之前不具备也没有条件接纳这些企业,但现在我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都足以容纳新经济企业。如果深交所市场不能为独角兽企业服务,不能为他们的发展创造条件,那是我们的重大损失,我们不能再错过这样的机会。”王建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