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全国两会看点前瞻 哪些概念板块有望被炒热

    随着业绩地雷影响消化和外围反弹,叠加春节效应与两会暖窗,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回升。反过来,提前消化利空,一定程度也提升了2018年两会投资的胜率,2018年两会或将带来主题投资暖窗。

    2018全国两会看点前瞻
    两会概念板块有哪些

    本次两会是十九大后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四大重要时点交汇,大概率将吸引社会各界更多关注。而且10年以来,两会前后是增量个人投资者进场的高峰,有望为市场带来新活力。

    建议把握两会窗口,布局十大潜在热点主题: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农业(乡村振兴)、环保(污染防治攻坚)、住房长效机制(租购并举)、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旅游岛、上海自贸港)、医药、文化传媒、食品安全、军工。

    广发证券认为,全国“两会”前后A股市场会相对活跃,会议议题往往让相关标的站上“风口”,从2013年的雾霾防治、2015年的互联网+、2017年的人工智能等,相关主题皆涨幅明显。而国泰君安指出,今年A股市场由于业绩雷和美股暴跌等因素表现低迷,但利空提前消化,一定程度也提高了2018两会投资的胜率,2018两会或带来主题投资暖窗。

    在投资方向预测上,广发证券、华创证券、国泰君安三家机构均指向了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债转股、5G、消费电子)、改革开放(海南、粤港澳大湾区)和乡村振兴(新能源、新零售、规模化养殖种植)。另外,环保、军工、大数据、国产软件、云计算、区块链、互联金融、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概念板块有望被炒热,多概念叠加股受益确定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