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gdp稳居世界第二 gdp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在谈及28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时指出,2017年中国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中国gdp稳居世界第二。当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为15%左右,比5年前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稳居世界第二位。

    gdp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gdp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9%,总量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82.7万亿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超过12万亿美元。当年,中国经济增量折合1.2万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澳大利亚的经济总量。6.9%的增速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这也是中国年度经济增速近七年首次反弹。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粮食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6亿吨以上。完成电信业务总量比上年增长76.4%。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6796公里,新建高速铁路投产里程2182公里,新增光缆线路长度705万公里,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公路网、高铁运营网和移动宽带网。

    gdp对股市的影响

    GDP即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了的时候,代表为GDP作出贡献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就增长的多啊。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其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的收益增长就代表了相当于国家的那个GDP了,对GDP产生拉动作用的是:投资、消费和外贸。

    从因果关系上来说,应该是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的生产总值增长了才对GDP产生了拉动作用,因此,宏观面的GPD增长率越高,说明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越好,也就是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从而上市公司也越具备投资价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业绩能够支撑股价,而如果GDP增长低,公司收益就低,股票就会掉价,形成熊市。

    简单地说,GDP增长,股市就向上走牛,反之GDP回落,股市就下跌走熊。当然,从三驾马车的具体数据情况来分析,目前由于外贸出口不振,那些依赖外贸出口较强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就会下跌,由于经济低迷,国家出台了很多促进消费的政策,比如家电下乡、汽车消费扶持政策等,最近一年以来,这些消费行业的股价也紧跟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