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项重磅数据将陆续公布 首季成绩单今日揭晓

    一系列重磅数据将于本周公布。从市场预期来看,3月份消费和制造业投资将成为亮点,一季度GDP增速有望保持在6.8%至6.9%左右,首季经济将交出一份亮眼答卷。

    中国经济首季成绩单今揭晓
    中国经济首季成绩单今揭晓

    此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部委已经披露一季度物流业景气指数、消费市场、财政收入等数据,各项指数都显示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蔡含篇表示,前两个月经济数据表现较好,支撑一季度经济稳定增长。消费结构变化继续,服务消费发展迅速,一季度经济大概率开门红。

    据记者梳理,截至目前,中国社科院、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兴业研究、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均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8%左右。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除GDP数据外,经济新动能有关数据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近年来,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新动能不断增强,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平稳增长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据国家统计局核算司数据,2016年“三新”经济增加值约为113719亿元,相当于GDP的15.3%。按现价计算,“三新”经济增加值增速为11.8%,高于GDP现价增速3.9个百分点,较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