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革预期提振风险偏好 哪些港口概念股或将受益?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有望成为我国自贸港破土之年,市场预期首批自贸港有望在两会后公布。资料显示,自十九大报告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后,多个省份尤其是有港口的省份在申建方面态度积极。

    改革预期提振风险偏好
    2018年港口概念股龙头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上海、浙江、四川、河南等十余个省份竞逐自由贸易港,如上海已经明确了“依托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机场”这两大核心承载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辽宁省已正式将大连申报自由贸易港方案上报国务院、山东省积极争取在青岛港创建自由贸易港等。

    此外,全国“两会”期间,自贸港建设将迎来多方的密切关注。目前来看,自贸港建设在此前自贸区、保税区建设等先行地区有望更快落地,特别是一些地区已在贸易、金融领域探索多方面的对外开放,这类地区有望率先承接自贸港建设。

    2018年港口概念股有哪些?

    天津港:公司上市后,通过不断收购控股股东——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优质资产、成立专业化经营公司,公司由单一的港口货物集疏运公司发展成为集港口装卸、货物集疏运及货物代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港口经营公司,实现了业务重心的转移,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了经济效益。

    重庆港九:重庆港九拥有港口、船舶、铁路、公路、仓储等资源,综合物流要素较为齐全,是重庆市唯一获得“5A”级物流企业称号的现代综合物流企业。公司依托港群体系,主要从事物流咨询、物流策划,船代、货代,港口装卸、水陆中转、内河客货运输、集装箱中转运输、仓储、配送等综合物流运输服务。

    连云港:连云港的主营业务是港口货物装卸、堆存及相关港务管理服务;公司目前拥有22个生产性泊位及相关资产,下设三个分公司,主要以通用泊位为主,还有3个煤炭泊位及一个液体化工品泊位。截至目前公司氧化铝、胶合板和铝锭的吞吐量位居沿海港口第一位,焦炭吞吐量位居沿海港口第二位。

    上港集团:上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首位的综合性港口。主业领域包括港口集装箱、大宗散货和件杂货的装卸生产,以及与港口生产有关的引航、船舶拖带、理货、驳运、仓储、船货代理、集卡运输、国际邮轮服务等港口服务以及港口物流业务。